九九九八

十五年时光(二十九)

小刀子来了,点赞评论关注收藏,谢谢各位了,我怕老福特挺不过去,所以留一个通道,百度贴吧浅竹清韵和酒巷笙歌我也在同步更新。


29


“嗯,我不能让林泉和我承担这个责任。”


“糊涂!”这回是沈鉴一妈妈,有种恨铁不成钢的感觉。


“那林泉那么好的姑娘,你怎么就能舍弃了呢,你还那么爱她!你看你干的那糊涂事。”


沈鉴一拍了拍祁晨的肩膀,“你先回房间吧,一会我叫你。”


祁晨默默地走回房间。


“爸,妈,祁晨在孤儿院九年,被人领养六年,他从来没被好好对待过,我作为他的亲生父亲难道不应该担起这份责任吗?”


其实祁晨回了房间也没什么用,他依然能听到客厅的声音。


“那我问你,你和那孩子母亲什么关系?”


沈鉴一沉默了很久,“一夜情。”


“啪”,一记响亮的耳光。


“那这个孩子就不该你来养!”


再争吵,祁晨就听不下去了,只是突然意识到自己是个本来不应该存在的存在。


有些可悲。


沈鉴一送走了他父母收拾了一下客厅才来到祁晨的房间。


打开门,祁晨正蜷缩在墙角里抱腿而坐。


“怎么了?”


祁晨看着也坐在自己面前的沈鉴一突然就委屈上了,“我好像给你添麻烦了。”


沈鉴一笑了笑,食指点了点祁晨额头,“我是谁啊,现在都不叫人了?直接称呼我为‘你’了?”


“爸爸。”


沈鉴一摸了摸祁晨头发,“爷爷奶奶只是一时接受不了,等他们过段时间就好了。”


祁晨知道沈鉴一再说谎,他明明听到最后一句,“有他没我们有我们没他!”


“行了,你下楼找你干爹吃饭去吧,爸爸收拾屋子。”


沈鉴一瘫在沙发上,只觉得身心俱疲。


还是电话铃声唤起了他的一丝意识,是林泉。


“我妈给你打电话了?”沈鉴一不用猜就知道他妈妈指定找林泉哭诉,企图帮他挽回这段姻缘。


林泉声音依然让沈鉴一觉得舒服,不矫揉造作,“嗯,你和我分手,就是因为你的孩子?”


“是,我不想耽误你。”


“那孩子很快就十八岁了,他就可以独立了,我们依然可以……”


林泉的话被沈鉴一打断,“这孩子不是包袱,不是我养三年就能抛开的。”


“林泉,对不起,但你才二十八岁,你会遇到比我更适合你的。”


电话那头许久的沉默。


“不会有人比你更适合。”


沈鉴一的心脏好似被人捏住,呼吸都有些困难,林泉那边有些沙哑的声音就像一把剑,穿心而过。


“对不起。”


除了对不起,沈鉴一好像也没什么可说的了。


但其实沈鉴一什么也没做错,却要为一个别人的错误付出所有。


接下来的几天,沈鉴一都不大正常,譬如早上起来衬衫扣子总会系串,做在办公室电脑面前一张纸可以看一天,饭也是吃的越来越少,看的陈埔瑜连连叹气。


祁晨的晚自习被班主任叫了出去,与班主任站在一起的,还有沈鉴一的妈妈。


“好孩子。”


沈鉴一的妈妈递给祁晨一张银行卡。


“这个卡里有十五万,到你大学毕业没什么问题。我希望你可以独立生活,不要耽误沈鉴一的一辈子。”


沈鉴一没有发现祁晨的反常,凌晨的时候,祁晨拖着行李箱游走在这个城市的道路上。


祁晨,接了那张银行卡。


祁晨一直不知道原来沈鉴一为了给他一个环境也付出了很多。


大马路上很亮,一排排路灯,居民楼还有没有灭掉的灯盏。


祁晨有些迷茫,他不明白自己存在的意义到底为何,也不明白他那母亲为什么要把他带到这个世界来。


在奶奶嘴里,沈鉴一了解到十六年前的真相。


谁都没有错,除了自己。


沈鉴一醒来也没发现祁晨的离家出走,只当他是早起上学去。


林泉等在研究所门外等他,陈埔瑜看这架势只得先进去。


“你妈妈说我们俩个之间的障碍已经没有了!我们可以结婚,可以在一起一辈子!”


林泉有些激动,拉住沈鉴一的手。


沈鉴一默默抽回被拉住的手,“什么意思?”


林泉摇头,“阿姨这么和我说的,具体什么意思我也不知道。”


沈鉴一看了林泉一眼,掏出手机拨打祁晨电话。

关机。


又拨打祁晨班主任的电话,得知祁晨奶奶给祁晨请了一周事假。


沈鉴一剜了一眼林泉,开车就往回赶。祁晨的衣物行李箱全不见了,房间里干干净净的,除了衣物和书本什么也没少。


一张电话卡,安安静静的摆在桌面上。


“妈!你把祁晨整哪去了?”


沈鉴一几乎是咆哮。


“我也不知道。”


沈鉴一气的发抖,他不敢想象祁晨无依无靠在这个城市甚至世界除了自己一个家人都没有该怎么生活。


“我诩你们知书达理思想积极,你们却干的出让一个无依无靠的孩子四处漂泊的事!他除了我这个亲人,什么也没有!”


什么也没有。

评论(8)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