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九八

十五年时光(三十一)

31


被撵出来的时候,头顶上的北斗七星正明亮。


夜里两点,祁晨再一次拖着行李走在路上。


沈鉴一几乎是撞开小旅店的大门,拿着照片指给旅店老板,脸色阴沉颇为凶狠,“接没接待过这个孩子?”


旅店老板被打扰了清梦脸色也不是很好看,但仔细一看那张照片,是刚被自己赶出去的那个孩子,再看进来这三位不好看的脸色心底算盘打了起来。


“接待过,但刚刚退房走了。”


“往哪走了?他说要去哪吗?”


旅店老板退给祁晨钱之后就又睡觉了,实在太困,也没精力去看祁晨往哪个方向走,就随手一指,“没听他说要去哪,但是拎着行李箱估计要去火车站吧。”


沈鉴一是着急,但他不傻,看着旅店老板心虚的表情就知道事情不对。


“说实话,不然我就报警举报你收留未成年人!”


“我真不知道他要去哪啊!”


旅店老板咽了口唾沫,这才如实道来,把他如何接待祁晨又如何撵出去说了遍。


旅店老板被沈鉴一推搡了一把,坐在他那张即是床又是沙发的家具上。


“快点找一找,祁晨可能还未走远。”


祁晨在大门口见到了沈鉴一的车,车里没人,站在马路对面看了一会,再一次拎起行李箱。


祁晨脚上的皮鞋有些不舒适,平常也就罢了,如今这奔波多了些就变得磨脚。


“祁晨!”


凌渊激动的跳脚,指着远处十字路口的一个身影。


陈埔瑜顺着凌渊手指的方向看过去,朦胧之间只能看见一个小小的身影。


这个时候沈鉴一也顾不上脚后跟的不适,以跑百米的速度冲过去。


在马路中间,祁晨被人拉住。


是沈鉴一。


下一秒,他就被沈鉴一狠狠地扇了一耳光。


脸颊刺痛,脑子里嗡嗡作响甚至眼前都是金星。


然后,祁晨就跌进一个温暖又无比结实的怀抱里。


陈埔瑜扶着膝盖喘着粗气,拉着凌渊夸赞,“好小子,你眼神怎么这么好使!”


祁晨是被连拖带拽的塞进车里。还没坐定沈鉴一就锁了车门。


沈鉴一一直提的那口气终于松下来,人也放松下来,瘫在座椅上。


祁晨这才细细打量沈鉴一,凹陷的眼眶,铁青的黑眼圈蜡黄的皮肤,整个人憔悴了许多,一下子苍老了。


没一会,祁晨听见沈鉴一那边传来平稳的呼吸声,沈鉴一睡着了。


祁晨望着窗外,天开始蒙蒙亮,初升的太阳一点一点赶走黑暗,出摊子的小商贩推着货物急匆匆走过,有些年迈睡眠少的老年人也穿戴整齐走向不远处的公园,一切安稳如常。


沈鉴一惊醒,下意识的看向副驾驶,还好,祁晨还在。


“饿了吗?”话一说出口,沈鉴一和祁晨纷纷吓一跳,沈鉴一的嗓子哑的就要分辨不出他说的是什么。


沈鉴一喝了一瓶水,再说话却还是沙哑着。祁晨再一边有些着急。


“爸,你没事吧?”


沈鉴一多想骂骂这个小崽子,骂骂他那不知天高地厚的心眼。


恶狠狠的瞪他,“你看我像没事吗?”


沈鉴一心里这么想却说不出,只是摇头。拿手机打出四个字:应激反应。


祁晨不知道什么是应激反应,只是看沈鉴一如今搞成这般模样全是因为自己便愧疚不当。


“对不起……”


沈鉴一稍微回过来些精神,身体上每一处关节的疼痛告诉他他的身体正在生病。


沈鉴一叹口气,发动车子开回家。


沈鉴一也不知道凌渊为什么要睡在祁晨的床上陈埔瑜睡在沙发上,搞得沈鉴一想教训祁晨都不能。


困意席卷,沈鉴一指了指自己床,“睡觉!”


“我不困,我……”话被沈鉴一的眼神打断,毋庸置疑的感觉。


祁晨躺在床里,看沈鉴一换好睡衣脱掉沾了血的袜子,脚跟位置磨得出血扯下来一瞬间沈鉴一的面容都扭曲了。


沈鉴一摁着祁晨的肩膀让他躺在床上,然后自己也躺上去,刚沾到枕头就睡熟了过去。


沈鉴一醒来的时候祁晨没在自己身侧,鲤鱼打挺般跳了起来,跑出房间。


看见陈埔瑜带着凌渊祁晨正在吃饭,长舒了一口气。


“祁晨说你说不出话来了,还在发烧,你好点了吗?”陈埔瑜嘴上关心,但是眼睛只看得见桌子上的食物。


“没事,应激反应。”


嗓子已经清明许多,也不再发热,精神也清朗了。


“我和凌渊下楼了,你俩自己解决吧。”陈埔瑜拉着凌渊,路过祁晨的时候拍了拍他肩膀,“好孩子。”


屋子里一下冷清下来,沈鉴一坐在餐桌前慢条斯理的喝着那碗粥。


祁晨坐也不是站也不是,扭扭捏捏不知该怎么办,沈鉴一看在眼里有些不悦,“坐着不舒服就站着,站着不舒服就跪着。”


祁晨犹豫了一下跪坐了下来,“爸……”


说什么呢,祁晨好多话都在嘴边,然后一句也说不出来。


说他错了吗,还是说他做得对?或许劝沈鉴一结婚?

评论(5)

热度(6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