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九八

十五年时光(三十二)

我本来想写很多,但是我写着写着就给自己气到了。


32


“爸,我不想成为你的累赘。”


沈鉴一把手里的勺子扔在了碗里,都是瓷器,发出脆响。


沈鉴一不知道祁晨这个小脑瓜里想的到底是什么,恨不得撬开来看看。


祁晨察觉出沈鉴一的不悦,低下头不敢正视。


“我何时说了你是累赘?”沈鉴一手摸着膝盖。


“可是,爸爸都放弃了结婚。”


沈鉴一突然觉得祁晨也不是特别懂事,如今这哪壶不开提哪壶的本事倒是有所长进。


“闭嘴,我不想和你谈这件事。”


沈鉴一有些气,赌气般的转过身子。


祁晨的手搭上沈鉴一的腿晃了晃,“爸,我不想你放弃幸福。”


“我不想我的出现扰乱你的生活,我想让你幸福的。”


“我想让你有妻子,有和她的孩子。”


“爸,我不重要的!”


咣当一声,沈鉴一猛然站起来椅子因为大力翻倒在地。


“我说过我不想与你谈论这件事。”沈鉴一真的是恼怒的狠了,只见额头的青筋爆了起来。


祁晨也不知道从哪鼓上来的倔强,跪直了又唤了一声沈鉴一,“爸!”


一下子,就对峙了起来。


祁晨的倔强的眼神就像是柴油,一下子浇在了沈鉴一这把火上。


“闭嘴!”


沈鉴一私下寻找,没看见趁手的物件,又折回房间拿了那个木板。


“你在多说一句我把你的嘴打烂!”就拿着那个木板威胁,祁晨心底一缩,他料定自己出走被找回来免不得一顿打,可是看到那个凶器也还是紧张。


沈鉴一把板子扔在祁晨面前,“举着!”


祁晨捡起板子,看见把柄上看到的晨字,细细抚摸。


祁晨如今这后悔的情绪越来越浓烈,一时间竟然钻起了牛角尖。


“爸……”


沈鉴一看他,睨着眼。


“我错了。”


沈鉴一长叹一口气,祁晨这个低眉顺目的小模样实在是看着就觉得他委屈。


“错哪了?”


“我不应该回来。”


本来压下去的火气又被顶了上来。“你是想气死我?”


沈鉴一气的想抓住祁晨狠狠扇他把他扇清醒为止。


沈鉴一没那么做,只是夺过板子。“站起来,裤子脱了,手扶桌面。”

评论(6)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